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公证协会举办全省公证高端人才培训班

http://hbgz.hebei.com.cn/ 2023-11-23 09:24 河北公证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公证高端人才的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省公证协会联合浙江大学于2023年11月17日-23日举办了全省公证高端人才培训班(第一期)。此次参训人员为各市协会会长(副会长或秘书长)、公证处业务骨干、各市司法局公证管理人员共计100人。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张欣、省公证协会胡晓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并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杭州互联网公证处主任徐晓蔚、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主任金涛等公证同仁以及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导陈信勇、陆青,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陈昆福等法学专家,分别围绕民法典、新思维创新传统公证项目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培训内容契合了当前形势,符合新时代公证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课上实务专家现场分享行业经验,贴近实际工作,参训学员积极提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共同研讨,互相促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馆。

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培训人员参观了公证文化展馆,围绕公证惠民和改革创新、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工作效率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纪念馆,学员们瞻仰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富裕的建设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船精神”,把誓言刻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公证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借助浙江大学法学院人才、科研等丰富的资源优势,对我省公证队伍人才培养蓄力赋能,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