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公证网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公证高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http://hbgz.hebei.com.cn/ 2024-01-04 15:57 河北公证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公证高端人才的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公证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规范执业、服务为民的执业理念,河北省公证协会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分四期在浙江大学举办河北省公证高端人才培训班。各市司法局公证管理人员、各市协会会长(副会长或秘书长)、部分公证处业务骨干共计34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厅公管处有关领导出席。

开班仪式由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华主持,省厅公管处副处长张欣出席并讲话。她指出,加强对公证人员的教育培训、增长更新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十分必要,她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学习培训交流机会,切实提升自身素质本领。

四期培训均采取集中教学、交流研讨、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集中教学阶段,培训班邀请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主任金涛、杭州互联网公证处主任徐晓蔚等业内知名专家以及浙江大学法学教授陈信勇等法律专家,分别就新思维创新传统公证项目、民法典解读与适用等众多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学员们精神饱满,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良好。现场教学结束后,浙江大学向参训人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为学习外省先进经验,省公协组织每期参训人员赴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交流研讨,参观了公证文化展馆、公证服务大厅等场所,观看了习近平同志视察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视频资料。参观现场,参训人员与国立公证处同仁互动交流,学习探讨涉外公证法律服务、公证惠企便民举措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受益匪浅。

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环节后,培训班又按批次组织参训人员分别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五四宪法”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和重大意义,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追寻红色之源,近距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一次学习了中国近代革命发展历史,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铭刻在心、贯彻在行,真正做到艰苦奋斗、诚信务实。

截止12月14日,通过系统科学的规划和严格的运作,四期培训已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在专业知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培训结束后各市领队还积极分享本次培训的感想与收获,表达了渴望学习成长的积极心态,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