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办证解民忧

http://hbgz.hebei.com.cn/ 2023-09-01 10:37 河北公证网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公证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8月初,曹妃甸公证处打破传统“公证窗口办证模式”,通过“巡回办证”上门服务,为需求相对集中、路途较远或其他不便前往公证处咨询、办证的群众提供“零距离”公证法律服务,将公证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公证法律需求。

  杨先生的父母因病去世,名下遗有坐落于南堡开发区房屋一套,杨先生想办理继承过户手续,经过询问,杨先生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但姐姐家中有未成年孩子需要照顾,哥哥年纪较大,加上天气炎热,不方便到城区办理继承公证手续,在详细了解被继承人家庭情况,核实相关材料后,通过与杨先生详细交流,我处决定启动绿色通道,公证人员前往滨海镇司法所开展巡回办证。

  在滨海镇司法所,公证人员在对继承人身份予以确认后,经仔细询问,按照继承人的意思制作了询问笔录与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并在当天为杨先生一家出具了继承公证书。拿到公证书的杨先生当即向公证人员表达了满满地感谢,感谢公证处高效便利的“巡回办证”服务,为他家顺利办理公证手续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通过巡回办证,不仅能将高效、便捷、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解决特殊群众因路途远、时间长等办证困扰,为其提供便利条件,又能实现乡镇群众办证“就近办”,拉近公证与群众的距离,真情服务,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关键词:公证机构

责任编辑:赵文强